相關標籤

Article

連鎖超級市場成行成市,「梗有一間喺左近」,現代港人的生活已無法離開它們,就連長洲都有數家超級市場分店,以約兩萬人口計算,當地可能是全港人均超市佔有率最高的地方之一。

不過,連鎖超級市場最初落戶長洲的過程,原來並不算太順利。據長洲島民口述,在長洲仍未有超級市場時,某香港連鎖超市集團曾進行市場調查,結果認為當地人口數量和消費習慣不適合超級市場經營,便暫時擱置在長洲開分店的計劃。最後反而是另一家連鎖超市集團率先進駐並獲得成功,連起初放棄開店計劃的集團亦決定重新進駐。時至今日,兩大連鎖超市集團在長洲已各自擁有兩家分店,島上另有24小時營業的便利店、連鎖家品店和連鎖服飾店等。

除了連鎖店,當地仍有不少士多,老字號如「永豐泰」和「永豐隆」,都已有數十年歷史。與超級市場及其他連鎖店相比,士多的貨品種類數量上自然不及,但亦能找到與別不同的商品、島嶼特產和陳年舊貨等。疫情期間長洲是港人Staycation熱點之一,連鎖店與傳統士多的存在,令離島遊時仍能享受有如市區一樣的便利,同時又有別具特色的選擇。

永豐隆
長洲「永豐隆」士多已有數十年歷史。

 

 

 

作者:崔德興(編輯)
上載日期:2022年4月21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