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關標籤

Article

1975年1月26日上午11時,香港首間麥當勞餐廳在銅鑼灣百德新街四號地下正式開幕,剪綵儀式由美國駐港總領事葛樂士(或譯作高斯)伉儷,與馮秉芬爵士伉儷等主持。 供剪綵用的「特製綵帶」是由50張十元港幣編連而成,出自該餐廳捐贈予公益金百萬行的三萬港元善款。 

剪綵儀式由美國駐港總領事葛樂士(或譯作高斯)伉儷,與馮秉芬爵士伉儷等主持。
剪綵儀式由美國駐港總領事葛樂士(或譯作高斯)伉儷,與馮秉芬爵士伉儷等主持。(圖片來源:香港麥當勞網站
SCMP
南華早報於1975年1月26日刊登香港首間麥當勞餐廳開張廣告。

麥當勞餐廳(香港)有限公司是由美國麥當勞餐廳、港商馮秉芬家族與伍日照合資成立 。餐廳佔地三千餘呎,設有廚房及職員工作間,約有60個座位;廚房約佔餐廳面積的三分之一,設備皆由美國運入 ;開業初期的營業時間由早上10時至凌晨4時 。

開幕當日,餐廳邀請香港國際學校的電子樂團到場演奏,並安排吉祥物麥當勞叔叔表演魔術,贈送玩具和汽球予在場兒童。 伍日照在致辭時表示:「我認為我們供給香港居民一種新的快餐,有六種不同製法的漢堡包,特別濃的奶昔,炸薯條以及各式各樣的食品,而這些價廉物美的食品,配合起快捷服務及清潔衛生,乃麥當勞公司之一貫作風。」 

該餐廳在開業八個月來,已接待逾100萬人次的顧客 ,每日平均售出7000個漢堡包。 

 

開幕日的售價(港元)

薯條

$1.00/$1.60

蘋果批

$1.50

漢堡包

$1.60

芝士漢堡包

$1.90

巨無霸

$3.40

咖啡/

$1.00

汽水

$0.80/$1.20

香濃奶昔

$2.00

伴隨了香港人47年的麥當勞陸續翻新餐廳,現時只剩下山頂廣場、鴨脷洲利東邨和荃灣石圍角邨的舊式餐廳設有麥當勞叔叔的塑像。

麥當勞叔叔
荃灣石圍角邨的麥當勞叔叔塑像,是僅存的三個塑像之一。

 

 

 

作者:楊竹(編輯)
上載日期:2022年5月16日